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硚口法院组织干警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字号:        

时间:2020-12-18     浏览量:500

   为落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教育实践工作要求,结合“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相关安排,12月17日上午,口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再次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伟大历程。

1.jpg

展馆主题内容展区分为“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六个主题篇章。全长1445米的展线中,1100余幅照片、1000余件实物、33处实景,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式再现抗疫历程。

2.jpg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口法院干警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陷入沉思。当那段熟悉难忘的战“疫”记忆再一次涌入脑海,那些感人泪下的战“疫”故事再一次映入眼帘,大家无不为之动容。走完整条展线,仿佛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涤荡,干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英雄的武汉人民为抗疫成功做出的重大贡献与牺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体会到了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大国担当。

回首疫情期间,口法院百余名干警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日夜坚守7个社区数十处重要卡点,先后奔赴防控工作最紧急的病患隔离点、转运分流点以及机场集散点和康复驿站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法院人的担当精神。立足当下,激励和动员全院干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为国担当、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回顾那段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的日子,再次为身为华夏儿女而骄傲。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重温那一段艰难的战疫历程,更加深入地了解当时的点滴细节,更能让我体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中国精神,大爱无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带着伟大的时代精神重整旗鼓、奋勇前行。”

参观学习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同时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铭记与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其深植于司法工作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