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开展“学训词、正风纪”专题廉政党课

字号:        

时间:2020-10-23     浏览量:467


  1.jpg

10月22日下午,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根据开展“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的计划安排,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以《坚持以案为戒 自觉遵纪守法 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题为全院干警及工作人员讲授专题党课暨廉政警示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主持会议。

课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由湖北省委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通过片中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在一名名以身试法者的悔过中,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坚守廉政底线的重要性。

2.jpg

课上,胡诗云以五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开篇,引出教育警示主题,他谈到,血淋淋的案例教训发人深省,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筑牢。要坚持以案为戒,自觉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不断丰富廉政勤政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自身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坚持以案警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要求,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要坚持以案促改,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勤于学习、学用相长,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司法为民。

他强调,作为法院工作人员,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爱惜自己的荣誉,必须始终如履薄冰、时刻保持警醒。要勒紧纪律缰绳,守好廉洁底线,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立足本职,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身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当中,为实现法院各项工作和建设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