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护送员

字号:        

时间:2020-02-24     浏览量:867

咨询的外国留学生.jpg

“Excuse me,Can you help us?”(打搅一下,请问你能帮助我们么?)

“En……Yes!Can you speak Chinese?”(嗯……可以,请问你会说中文么?)

“额,你好!我们是在武汉学习的留学生,刚才医生给我们做了检查,让我们找你们分流点的医生说明情况,听从你们的建议和安排!

2月20日上午,在位于武汉市口区的同济医院发热门诊旁边,几名外国留学生正与两名身着连体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交流着。借助着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和几名留学生不算太流利的中文,来自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的干警聂世仙终于弄明白了他们的来意。

原来这几名留学生中,有一人最近出现了发烧、流涕等症状。当天下午,他的两名同学陪同他来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发现他发烧,就安排他去做了CT检查以便排除肺炎,同时按照现在的就诊要求,发热病人都需要到位于医院内的分流点进行登记。

在分流点工作台前接受咨询.jpg

聂世仙与分流点的医生认真查看了患者的检查结果,认为对方目前属于发热病人,因为CT检查结果要到下午才能出来,因此,聂世仙就将对方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登记了下来,并告诉对方要先同所居住的社区取得联系,如果检查结果出来后属于临床确诊病例就要主动报告情况并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护送患者拼图.jpg

“喂,你好!检查结果无异常?好的,请你继续做好观察和体温测量,有什么情况及时跟社区报备,预祝你早日康复!婆婆,您别着急,等我接完电话来扶您下车!”

下午四点多钟,正在护送分流人员下车的聂世仙接到了上午见到的留学生打来的电话。留学生告诉聂世仙,检查结果显示肺部没有异常,医生说他属于一般发热人员,在家按时吃药做好医学观察即可。放下电话,聂世仙连忙扶着一名老人从转运车上下来。每天,聂世仙都要将当天登记的分流人员送往隔离点。作为分流点的工作人员,聂世仙需要跟车作业,确保将每一名患者安全送到隔离点,对于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还要做好服务。到了隔离点,聂世仙要将每一名患者或密切接触者交到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手中,才算完成自己的工作。

下午六点,忙完了一天工作的聂世仙开车接上一同在医院担负护送任务的同事,准备前往防疫指挥部安排的住处。每天路过家所在的小区门口时,聂世仙都会下意识的把车速降下来看看家的方向,尽管家门近在咫尺,但是为了减少家人被传染的风险,他并没有回家居住,而是选择单独住在外面。

晚上8点钟,洗完澡、吃过晚饭的聂世仙拿起手机,与母亲进行每天例行的视频通话。自己的母亲春节前从老家到武汉来过年,没想到却遇到了这场疫情,虽然不能够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但是通过手机微信聊天,此时依然是母子两人每天最快乐的时光。看到母亲脸上的笑容,聂世仙突然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这场战“疫”距离取胜已经不远了!

自从2月12日开始,口法院根据口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先后选派责任心强、身体素质较好的10多名男干警,分别在口辖区内的普爱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市一医院等几家医院内组成工作小组,设置“轻症疑似患者分流点”。

协调护送车辆.jpg

分流点开设期间,主要任务就是根据医生的临床诊断结果对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以及一般发热病人进行分类,并根据规定分别送往相应的隔离点进行后续治疗或医学观察。法院干警担负了重要的分流人员护送任务,在护送过程中,虽然干警全身都穿戴了防护器具,但很多时候都相当于零距离与患者待在一起,因此还是存在被传染的风险。不过干警们依然积极乐观的面对这一切,踊跃报名参加,2019年刚入职的干警方旭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从分流点设立以来,口法院的干警们先后向各隔离点转运各类患者、人员810余名,为阻断病毒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