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庭的守候

字号:        

时间:2021-01-06     浏览量:771

    “张法官,您好,我来了!实在抱歉让您久等了!”

    “没有关系,人民法院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既然答应了等你,我们就会信守承诺的!”

1.jpg

    1月4日晚上19时30分,窗外夜色渐浓,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里依然灯火通明,一名拄着拐杖的男子步履蹒跚的来到立案窗口前,递上了自己的诉讼材料。

    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法院立案庭为什么还在上班呢?

    原来,当天下午,孙刚与工友一同来到口法院进行执行案件立案,要求追讨老板欠下的工钱。在审核诉讼材料的过程中,孙刚的诉讼材料准备的不够齐全,没有携带劳动合同的原件。之后,法官建议他先回去把诉讼材料准备齐全后,另选一天再来立案。谁知,当孙刚看到与自己一同前来立案的工友都得以顺利立案,而唯独自己因为资料不全而无法立案后,一时着急了起来!考虑到孙刚身体的特殊情况和他的急迫心情,立案法官答应孙刚,当天会一直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等候他,让他安心回家拿补充的诉讼材料。于是,就有了夜色中的一幕。

    “请把你的申请书和诉讼材料都交给我看一下。嗯,你的诉讼材料都齐全了,没有问题。请你在申请书下方亲笔签名,并把送达地址确认书填写一下。”……“好的,孙先生,这是收取您申请执行材料的收据,请收好。你的执行申请我院已受理,请你回家后注意接收短信和电话,案件被分配移交到执行局后,会有具体承办人员与你联系。”“好的,谢谢法官!”终于顺利拿到了立案通知,孙刚高兴地与一旁等候自己的工友离开了法院,而此时,时针已经走过了晚上20时。

2.jpg

1月4日,是口法院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立案庭的工作人员齐上阵,在接待窗口上从早晨8点半上班开始,一直忙到晚上20点多,全天共立案受理各类案件220余件。窗外华灯璀璨,立案庭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录入案件信息,在他们心里,能够为前来立案的当事人提供温馨引导和耐心服务,看到立案秩序有条不紊、群众满意而归,才算是为忙碌的一天画上圆满句号。法人那份对司法工作的热爱和使命感,激励着大家在新的起点奋勇前行!(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