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青年突击队”助力破解执行难

字号:        

时间:2018-08-09     浏览量:2312

执行局青年突击队.jpg

    8月5日凌晨,窗外早已是夜色深深,但是我院执行局里依然灯火通明。

    时针刚刚转过12点,执行局副庭长游向东走进了书记员邹平的办公室,“小邹,生日快乐!”

    “谢谢游庭长。您可是今年最早送我生日祝福的人啊!”

    “是啊,你这个生日过得绝对值得纪念。你那边终本案件的数据录入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快录完了,晚上的系统运行得更加顺畅一些……”

    “行,录完之后就在办公室里眯一下,明天上午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今年以来,为了认真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口法院坚持举全院之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执行局的干警更是主动放弃了部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截至7月底,已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但是由于新收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案多人少矛盾依然突出,执行局的工作压力依然巨大。

为了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项工作,7月下旬,院党组专门召开院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除了在车辆、物资方面对执行局予以优先保障之外,还迅速在全院范围内调配曾经有过执行工作经验的部分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中。

面对全院的支持,执行局也进行了积极发动。8月1日,执行局“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突击队由执行局40岁以下的年轻干警组成,重点负责外出调查、查封腾退、数据采集整理等急难险重任务。8月4日,是突击队成立后的第一个周末,局领导和干警们都没有回家,而是来到院里加班加点开展相关工作。加班期间,干警们有的外出寻找当事人,有的在一起讨论疑难案件,有的在一起商讨执行举措,还有的在电脑上起草撰写执行文书,忙碌中一切都显得紧紧有条。有的干警白天外出归来后,晚上没有急着回家,而是留在办公室里补录执行相关数据,大家废寝忘食,甚至在忙碌中忘记了时间。于是,就有了文初那一幕。

    我们相信,有着这样一支积极进取、富有战斗力的生力军,口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定能够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