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护苗助成长

字号:        

时间:2020-10-28     浏览量:453

    1.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位同学所坐位置代表的书记员是干什么的吗?书记员在法庭上主要是负责法庭记录,把法官、原告和被告的话都如实地记录下来。他在法院庭审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是很重要的哦!”

    “我现在手里拿的名签上面写的是‘人民陪审员’,你们知道什么是人民陪审员么?人民陪审员是依法从普通公民中产生的,他们代表人民群众参加合议庭审判活动,与法官一样参与案件的审判,和法官具有同等的权利,同时也对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等同学们长大成人之后,再同时具备相应的条件,就可以担任人民陪审员了……”

    10月26日下午,武汉市口区井冈山小学的一间教室里,来自口区人民法院民一庭的员额法官许晶和书记员占锦正在课堂上和同学们进行气氛热烈的互动。应学校的邀请,口法院选派亲和力强的干警,组成普法服务小分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知识讲座。

    2.jpg

在课堂上,许晶从法庭都由哪些人组成讲起,告诉同学们法庭是什么样子的。当得知屏幕上展示的课件是由同学们自己制作时,许晶还告诉大家,“我们中国大陆的法官是不戴假发的,同学们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戴假发的法官属于英美法系,我国香港地区的法官就是这样。”此外,许晶还引导同学们要讲文明有礼貌,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杜绝不良行为习惯,从小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3.jpg

    当天下午的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肯定与感谢。老师们表示,人民法院的法官通过“送法进校园”的形式,与学校联手共创平安法治校园环境,帮助和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