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效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

字号:        

时间:2017-03-30     浏览量:3155

核对当事人身份.jpg

执行法官核对当事人身份

领取发放执行款2.jpg

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

游向东副庭长接受采访2.jpg

执行庭副庭长游向东接受媒体采访

赠送锦旗1.jpg

申请执行人赠送锦旗


    3月29日上午,我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执行局集中为一批涉民生案件的17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执行案款。

    2015年3月,申请执行人李某等24人应被申请执行人洪某的要求,前往某建筑公司承建的位于武汉市口区的某建筑工地从事外墙贴砖工作。当年8月,工程完工后,洪某于当年12月30日以自己名义向李某等人出具了工资欠条。之后,某劳务公司将部分工资转账支付给李某等人,但是依然拖欠劳务报酬21.8万元。李某等人多次与洪某、劳务公司和建筑公司沟通,要求偿还拖欠的工资,但是几经交涉没有结果,2016年8月,李某等人向我院提起诉讼,要求洪某等三名被申请执行人支付欠付的工资。

    法院经审理查明了上述事实,经过法官调解,双方一致达成了调解意见,洪某等三名被申请执行人同意在2017年1月23日前支付劳务工资21.8万元。然而,时间到了2017年3月份,对方却连一点支付欠薪的动静都没有,3月14日,李某等人只得向我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洪某、劳务公司和建筑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同时马不停蹄地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三名被申请执行人的账户进行了查询,在发现账户内的财产线索后,及时向局领导做了汇报。局领导在得知情况后,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对涉及洪某等三名被申请执行人的案件进行统一执行。3月23日当天就制作、签发执行文书,并依法扣划了账户内的相应款项。

    执行款到账后,执行局迅速与24名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当他们接到法院电话时,对法院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将款项执行到位感到不可置信,经过法官的一番解释,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工作表示十分感谢,并与法院约定时间前来领取执行款。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3月29日上午9点30分,集中发放活动正式开始,从上海、广州、重庆以及江西赣州等地赶来的17名申请执行人一一上台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取了执行款,他们之中,最多的执行标的额有1.5万元,最少的仅4000元。看着手中红彤彤的人民币,大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对于当天因身处外地打工而无法来到现场领款的7名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表示,法院将通过委托代领、汇款等形式确保执行款发放到每一名申请执行人手中。活动最后,申请执行人还向审理该案的法官、执行法官和代理律师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

去年以来,我院积极响应、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号令,大力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专项执行活动,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助力破解执行难,成效明显。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我院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奋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