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干警获全省抗疫表彰先进个人

字号:        

时间:2020-09-22     浏览量:367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1.jpg2.jpg

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赫斌,作为全市基层法院唯一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3.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自2020年1月27日开展下沉帮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先后派出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196人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硚口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士气和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凭借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圆满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了一批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赫斌就是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位。


急难险重勇上前  率先垂范显担当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由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前后,在这本应属于万家团圆的时刻,赫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毅然选择了面对,第一时间根据组织安排前往下沉社区开展工作,之后带领干警入驻作为口区区级隔离点的常码头七天酒店,克服万难、恪尽职守,一直坚守到新冠战疫取得胜利。

4.jpg

赫斌(中间)带领法干警抗疫先锋队驻守隔离点 


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敢于争先

2月6日晚间,接口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要求口法院派遣人员负责管理常码头七天酒店隔离点。虽然在外上学的女儿好不容易回家过年,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法院干警,面对组织的召唤,赫斌没有犹豫、没有退却,主动请缨带领6名同志组成管理团队第一时间入驻酒店,开展接收和准备工作。初次接受这项工作任务,对赫斌而言可以说是毫无头绪,从人员管理、病人看护到安保消防、后勤保障、运输联络,事无巨细都需要进行组织安排。为此,顾不上休息,赫斌带领大家连夜安排工作人员一一对接落实到位,确保隔离点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进入工作状态。

5.jpg

赫斌(左一)与干警们抓紧时间就餐后又马上投入工作

 

严履职细防控,心系群众确保安全

在抗疫工作期间,赫斌带领抗疫先锋队从严格制度规范上做起,制定了隔离点(康复驿站)管理制度,明确管理流程。为了做好疑似发热病人和康复病人的医学隔离观察与临时管理工作,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掌握隔离人员的思想和生活状况,赫斌坚持深入一线开展指挥协调工作,身着隔离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与病人们零距离接触,了解隔离人员的相关情况,做好思想疏导和安抚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调度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工作力量,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的安全顺畅。至6月7日撤回法院,常码头七天酒店隔离点先后共接收各类人员137人,保证了人员收住、救治、转运、检查诊断全过程安全无事故。

6.jpg

赫斌(左二)在协调隔离点的安保工作

 

战疫不忘本职,依法执行彰显公正

虽然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头绪繁多,但赫斌也放不下自己分管的执行工作。每隔几日,他都会在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工作群里提醒全局干警注意关注个人承办的案件情况,特别是案件办理期限以及涉案财产查控措施是否到期等问题,并安排专人做好相关案件信息的统计工作。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执行案件,赫斌都要求承办人第一时间做好进度管理,及时汇报案件办理进程,加强疫情期间与案件当事人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力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因疫情受到损害。同时,对个别因疫情身陷经济困境的被执行人,坚持善意执行理念,依法解封生活账户,保障对方基本的生活需要,确保法院执行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7.jpg

赫斌在工作群中分享自己的感悟鼓励同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