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法治故事 贴心服务企业

我院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

字号:        

时间:2017-05-12     浏览量:1417

龚文莉庭长授课.jpg

龚文莉庭长在葛洲坝集团授课.jpg

刑庭龚文莉庭长在葛洲坝集团授课


研讨交流员工手册.jpg

长丰法庭法官与中百仓储员工座谈交流


    5月10日上午,在葛洲坝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公司员工正在上着一堂“廉政党课”。然而,当天坐在授课席上的,既不是纪检干部也不是老师教授,而是来自院刑事审判庭的龚文莉庭长。龚庭长当天以廉政教育的形式,围绕如何预防职务犯罪,通过犯罪产生的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结合自己承办的案件,以案说法,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充实的法制教育课。

    同样,在5月8日上午,在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来自院长丰人民法庭的徐岚璐庭长、曹昌健法官,与来自企业的20多位中层领导干部围绕如何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纠纷开展座谈。针对企业正在进行的经营改革,法官建议,希望企业要充分重视改革期间岗位调整所涉及的劳动者权益保护,认真细致地做好员工手册等规章制度的整理制定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今年以来,院根据在全市开展的“双联双万”活动,结合法院自身工作特点,通过组织法官到辖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制讲座、组织座谈交流等活动,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