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扫黑除恶 保障营商环境

硚口法院审理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案

字号:        

时间:2019-05-27     浏览量:1015

审理主犯.jpg

最后陈述.jpg

    5月22日至5月24日,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等32名被告人涉嫌黑恶犯罪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该案系口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办理的首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来自辖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部分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被告人家属等近120人参加了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人李某、赵某为组织者,宋某某、周某等4人为骨干,蒋某某、曹某某等15人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2010年以来,该集团为获取对武汉市口区京汉大道一品天下茶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音乐长廊的酒水供应等控制权,先后采取成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盗用某公司“授权”的方式,对音乐长廊进行非法“管理”,以“文化管理费”、“装修费”等名目收取“提成费”,对商户和群众实施了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法庭审理重点围绕着以李某、赵某为首的2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以及危害性特征进行了充分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被告人的陈述和辩护人的辩解。同时,对其他11名被告人涉嫌其他犯罪的事实进行了审理。为了彻底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法庭审理中还重点就犯罪集团形成以来的经济状况和财产来源,以及该集团背后可能存在的保护伞、关系网,进行了重点的审理和法庭调查。

    该案作为口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首起涉黑恶案件,所涉及的被告人数量多、人员成分结构复杂,为了保证庭审工作顺利进行,口法院制定了专门的庭审工作方案,在市中院和其他区法院相关部门的支持以及公安机关和区检察院的配合下,整个庭审活动安全有序。法庭将择期宣判。

整装待发.jpg

5月22日,集中还押被告人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