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字号:        

时间:2017-12-05     浏览量:2311

硚口法院宪法日1.jpg

硚口法院宪法日2.jpg

硚口法院宪法日3.jpg

硚口法院宪法日4.jpg

    12月4日,在第四个“宪法日”来临之际,院派出普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口区“宪法日”活动现场,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讲和文艺演出活动。

    “春潮涌动汉江湾,我们为你保平安!口法院勇于担当……”在优美的背景音乐声中看,我院六名年轻干警为在场的群众表演了诗朗诵《汉江湾》,展现了法院干警的风采,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法官,我爷爷去世后,家族的私房给了我叔叔,现在房子拆迁了,请问我们有没有资格来分拆迁款?”“法官,我和前夫离婚后,但是当时房子一直没有分割,现在请问要怎么处理呢?”“法官,我亲戚被人开车撞伤了,对方只赔了一部分医药费就不管不问,我下面该怎么办?”在舞台下方的咨询席位前,法官们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一边热心的为围拢在身边咨询的群众解答提出的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一上午的活动,我院分发了百余份法律宣传册,为十多位群众解答了关于房产、婚姻、继承以及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取得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