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号:        

时间:2017-03-16     浏览量:1507

_DSC0821_副本.jpg

315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结合上级法院的要求,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平安首先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会议以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的会议精神。随后,从主体责任、纪律作风、廉政风险防控和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2017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司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为推进公正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第一、严明党的纪律,切实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压实“两个责任”,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第三、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第四、保持恒心韧劲,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第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穿法院队伍建设全过程。第一、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第二、要把接受监督养成习惯。广大干警要把接受监督视为一种责任和义务,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自觉诚恳接受一切监督,并做好自我监督。第三、要把整训活动落到实处。按照《关于在全市法院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通知》的要求,各部门以自查整改为契机,对院风院纪进行一次全面整治,促进全院干警精神面貌、司法作风和司法形象有新的改观。

会议最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对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我院将紧密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忠诚履职,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履责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