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字号:        

时间:2018-04-11     浏览量:1982

111.jpg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4月10日下午,我院召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召开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誓师大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赫斌首先介绍了口法院近两年来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举措。之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围绕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梁院长指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是人民法院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回应人民关切、履行法院职责的必然要求。因此,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信心。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对照目标,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要加大执行力度,亮出执行铁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压责任;要加强监督管理,推进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提升执行实效。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要发挥执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联动机制,多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发力;要形成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和大局观,完善立案、审判、执行各阶段的工作配合机制;要强化执行保障、强化宣传攻势,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舆论氛围。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向全体参会干警发出号召。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认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艰巨性,三是全院各部门和广大干警要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保持一致性,四是执行部门要增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性,执行干警一定要树立信心、正视问题、穷尽手段,以超常规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