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雨衣

字号:        

时间:2020-02-27     浏览量:979

image002 (1).jpg

“小张,怎么样,社区值守累不累?还适应么?”

“胡院长,您好!还好,不觉得累!小区的居民绝大多数都还是很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的,没事!”

“那就好!小张,你的防护好像做得不是很到位!你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这种时候在小区外面值守,外面还是要套一件防护服或者雨衣!”

2月24日下午,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在法院担负的各个社区值守点巡察督导时,发现在博学社区某小区外担负卡点值守任务的法官助理张璇只是戴着一个口罩就在岗位上值班!原来,张璇在春节前回老家休假过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张璇申请回到武汉返岗工作。今天是她回来后第一次到社区参加值守任务,由于回来时间不长,她还没有来得及到院里去领取防护物品,就直接来上岗了!

“小张,这样,你先穿我的这件雨衣,把个人防护工作做好!”

“胡院长,不用了,我今天下班后,明天就抽时间到院里去把防护设备领回来!

“还等明天?那不行,你们在社区,频繁与人员接触,存在较大的感染风险,不能等!来,我帮你穿上!”

见到张璇还想拒绝,胡诗云直接将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了下来,并且要帮张璇穿上。见状,张璇感到推脱不掉,就将雨衣穿在了自己身上,同时对胡诗云连连道谢!

“胡院长,谢谢您!好感动啊!这雨衣穿着身上好暖和!我明天去院里领了防护设备,就把雨衣还给您!”

“没事,你就穿着吧,不用还给我了!你现在家里上有老、下还有两个孩子,可不能有什么闪失!你们现在奋战在一线,防控疫情传播的重任就在你们的肩上,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坚守好岗位,完成好任务!”

当天下午,胡诗云先后前往口区古田街、韩家墩街以及汉中街等三个街道的8个社区进行了走访慰问督导,看望驻守在社区值守点的干警和社区干部,帮助协调解决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自从口法院担负社区值守任务以来,胡诗云几乎每天都会前往各个值守点进行检查,既体现了口法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值守干警给予鼓励打气。

“师傅,等一下,麻烦您测下体温!”

夜幕落下,张璇和同事们依然奋战在值守一线,每班八个小时的值守任务并不简单,特别是遇到一些不听劝、不配合的群众,还免不了要费上一番口舌。但是,大家都知道,每一名普通的法院党员干警背后,院党组都始终牢牢地跟大家站在一起,上下齐心,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