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书记员集中培训

字号:        

时间:2014-05-12     浏览量:5482

   为进一步提高书记员业务水平,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能力,我院围绕专业知识、岗位技能等能力,组织开展书记员集中培训。

   5月7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在作培训动员时强调:在审判工作极其繁重的情况下,依然决定集中三个工作日开展书记员专项培训,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年轻同志的重视、关爱和培养,书记员不仅是法院队伍的新鲜血液,也是法院工作的重要力量,更是法院未来发展的希望,院党组对书记员队伍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静得下心,学得进去,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通过培训切实达到法律理论功底进一步夯实,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进一步强化,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提升的目标。

5月7日至9日,来自我院审判一线,具有较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和一定教学经验的资深法官,重点讲授了七个方面的内容:监察室主任黄文利强调了法官职业道德和廉政行为规范,教育书记员牢固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正确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信访办主任熊枫介绍了法院文化及院发展历程,引导广大书记员立足岗位职能,与法院发展同呼吸、共荣辱,与法院的工作目标“同频共振”。审管办主任张明建、审监庭副庭长王东红与书记员共同学习、探讨裁判文书制作方法、审判案卷装订规范,让大家在裁判文书制作、案卷装订、网上流程操作等方面更严谨、更规范,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仁寿法庭副庭长李之良为书记员介绍裁判方法,我院的老先进、老法官廖文元、张芹重点讲授书记员履职技能基本要求、群众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生动的事例、平实的语言,法官们公正审判、司法为民的点点滴滴,赢得书记员们的阵阵掌声,鞭策大家不断完善自我、时刻保持事业热忱、积极努力工作。

   书记员的教育培养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我院将结合队伍的实际,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使教育培养机制成为人才成长的“阶梯”、审判质效的“保障”、科学发展的“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