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及培训工作

字号:        

时间:2019-03-19     浏览量:1439

宣誓现场.jpg

培训现场.jpg

   3月14日上午,根据2018年4月颁布的《中国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要求,我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暨培训工作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学彬,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以华,副主任余雅明,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璇等出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主持会议。

    会上,梁述桥宣读了武汉市口区人大常委会对丁关红、丁明霞、万金等182名人民陪审员的任职决定,并向他们颁发了任命书。随后,182名人民陪审员起立共唱国歌,并面对国旗、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严学彬、许以华、余雅明和胡诗云监誓。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梁述桥代表口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动员。他向与会的人民陪审员介绍了口法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当好人民陪审员需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和着力强化三种意识、积极提升三种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人民陪审员作为不穿法袍的“法官”,要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任务,为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平安为人民陪审员上了第一堂课——廉政党课,他引导人民陪审员要用好手中权力,模范遵守廉政规定和办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此次的人民陪审员教育培训活动历时两天,我院为此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为每名人民陪审员购置了学习书籍,还从全院各业务庭挑选了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强的法官进行专题授课,力争帮助人民陪审员尽快熟悉工作情况,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