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分流提质效 助力营商赢赞许

字号:        

时间:2020-06-22     浏览量:358

image002.jpg


   “桂法官,感谢您和执行局的各位法官为我们企业及时执结了案款,帮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不用客气,人民法院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营商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希望贵企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未来越办越好……”

    6月19日上午,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来自武汉佳仁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锦旗赠送给了执行局副局长桂菁。

    从桂菁的办公室出来之后,企业工作人员又联系了立案庭的李玉萍法官,并将一面绣有“倾力调解负责任,热心为民好法官”的锦旗送到了她和书记员刘桦的手中。

    “李法官,感谢您的耐心和细致,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诉累,及时回笼了资金。”

    “不客气,这些都是我们法院应该做得……”

    佳仁担保公司,是一家专门为从银行申请贷款分期购买车辆的用户提供资金担保的公司。去年以来,由于经济形势影响,部分购车者逾期还款,该企业先后多次替购车者向银行垫付分期购车款,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紧缺,经营陷入窘境。在同购车者联络追讨无果后,企业依照合同约定向口法院提起诉讼,向众多逾期的购车者进行追偿。

    立案后,法院立案庭发现此类集团案件虽然数量较多、但是被告人大部分均为外地户籍,且案件标的额普遍不大,本着繁简分流、提质增效的原则,同时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经营损失,口法院对相关案件进行了分类处理。对于能够联系上、有调解意向、愿意主动还钱的当事人,采取由法官主持调解的方式,快审快结、及时兑现,一个多月以来,先后调解结案50余件,涉案标的额80多万元,实现案结事了。对于法院联系后态度模糊或不愿调解的当事人,则直接进入审判程序,按期审理、及时宣判。案件生效后,告知原告及时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执行部门再通过强制执行确保法院裁判文书确定的权利内容落到实处。通过诉调结合、审执衔接等举措,口法院共为该企业回笼资金120余万元,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有力地帮助企业脱难解困。(文中公司系化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