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要五补”夯实队建促发展

字号:        

时间:2015-01-16     浏览量:5761

新年伊始,院党组立足“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目标,重点围绕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促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要团结共进以补“心”。中层以上干部要倍加珍惜团结,带头维护团结,以班子的坚强团结带领全院工作人员之间的团结,形成核心竞争力。要讲原则,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自觉服从集体领导,服从集体决定,维护团结统一,增强集体权威。要讲宽容,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要相互理解,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讲配合,做到思想上齐心,行动上合力,努力形成同事之间同心同德、精诚合作的工作局面。要做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做努力工作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的表率。

二是要恪尽职守以补“身”。全院干警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始终保持充满激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院领导要经常过问分管部门的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案件或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的讨论,把好每一件案件的质量关,最大限度的减少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确保不发生集体赴京赴省上访,不发生赴京非正常上访,确保守好岗、尽好责、做成事。

三是要改进作风以补“形”。要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严禁迟到早退、严禁午间饮酒,严禁公车私用,切实改进会风。要坚决克服慢作为的不良习气,工作不拖泥带水、不婆婆妈妈、不牵丝攀藤。要步调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搞小团体、不搞小宗派。要密切联系群众,讲究工作方法,以平和平等的心态对待群众,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四是要注重学习以补“脑”。要加强调查研究,不仅要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司法解释,使自己的知识及时更新,与审判发展形势相适应,也要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广泛学习与法院工作密切联系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知识,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培养学习型法官。

五是要廉洁自律以补“气”。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弘扬清风正气。要认真遵守上级党组织和上级法院颁布的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关系案、人情感、金钱案,不接受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的娱乐、吃请、购物卡和红包,不违规过问具体案件。要不厌其烦的重申廉政问题,把廉政教育提到根子上、戳在麻骨上、点在要穴上,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