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开展新招录司法辅助人员专项培训

字号:        

时间:2021-01-11     浏览量:643

   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法辅助人员队伍的能力素质与业务技能,2021年1月7日至1月8日,口区人民法院组织2020年新招录24名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帮助新招录人员尽快转换工作角色,提升岗位适应能力,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1.jpg

    在培训伊始的动员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为全体学员作开训动员。梁述桥对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找准角色定位,端正学习和工作的态度,全面了解人民法院工作性质,积极主动地向有经验的法官、老同志学习,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法院的各项建设工作中来,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jpg

培训期间,口法院先后安排了廉政党课、以及立案、送达、调解、庭审记录、归档等涵盖审判全流程的专业内容,通过采取法官授课、视频观摩以及座谈交流等形式,确保培训质量与成效。

“感谢几位年轻授课法官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不藏私地拿出来与我们交流,帮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少走弯路……”

“法官的授课,不仅从正面传道释疑解惑,告诉我该如何做,还结合反面案例激励警示我什么不能做,让我获益匪浅……”

“听完培训课程,让之前对法院工作懵懵懂懂的我有了全新的理解与认知,帮助我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明确了新的目标,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得更好。”

3.jpg

1月8日下午,在课程结束后的培训班总结交流座谈会上,与会的参训学员们各抒己见,主动分享了自己参与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感觉到培训的实务性、针对性很强,不仅在对认识自身能力与工作需要之间的差距与不足方面起到很大帮助作用,也激励自己为今后高质量地做好司法辅助工作提供了奋斗的动力和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