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法徽交相辉映,深入基层助创文明

字号:        

时间:2020-09-09     浏览量:337

“同志们,再加把劲儿,把这最后一堆建筑垃圾清理到车上去,我们今天上午的任务就完成啦……”

9月3日下午,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和法警大队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利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契机,来到口区韩家墩街博学社区,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小区公共生活区域、背街小巷等处开展全面清理。在居民小区内,党员干警们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清扫地面上的垃圾,有的清理路边占道的杂物……一时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伴随着铁锹铲垃圾、扫帚扫地面所发出的摩擦声,经过法院党员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小区道路干净整洁,居民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1.jpg

2.jpg

“爹爹,注意现在是红灯,您等绿灯再过……”

“小朋友,过马路要牵好妈妈的手噢……”

“那位骑车的美女,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安全第一……”

9月4日早上7点半钟,在初秋晨日的照耀下,位于口区古田四路与南泥湾大道交汇的路口处,来自口法院政治部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正头戴小红帽、身披红绶带、手挥小红旗,一丝不苟地维护着路口的交通秩序。向来往的行人宣传交通法规,提醒车辆礼让行人优先,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伴随着挥舞的小红旗和干警温馨的提示语,上班上学的人们也不再拥挤忙乱,大家都井然有序地等候在路口旁,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虽然太阳火辣,但是值守的党员干警们无惧日晒坚守在路口岗位上,为城市文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jpg

4.jpg

“有人在家么?师傅,麻烦您把楼道里的杂物收起来吧,过道里放这些东西不安全……”

9月5日上午,口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来到口区古田街古南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做文明践行的行动派。在楼道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们手持小铲、刷子和油漆桶,深入小区内楼栋走廊,一边清理墙面上张贴的小广告,一边向居民们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清除楼道内的杂物。因为都是老式小区没有电梯,所以当天的活动全靠大家步行爬楼梯上下。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大家都忙得满头大汗,但是当看到原来杂乱斑驳的墙面,经过干警们的“巧手魔法”,“颜值”早已变身升级,几位灰头土脸的“化妆师”相视一笑,一股劳动之后的成就然油然而生。

5.jpg

今年以来,口法院在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和落实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双报到”制度,充分发挥下沉社区的党员干警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纵深推进“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持续深化“双进双服务”。全院13个党支部的150多名党员前往辖区内的10个社区开展集中报到,听从社区统一指挥,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去。下沉期间,全院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法院的职能优势,积极认领服务岗位,带头参与社区的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法律宣传等工作,同社区居民手牵手、心贴心,共创文明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