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普法,硚口区法院开展“扶贫日”活动

字号:        

时间:2020-10-15     浏览量:398

    10月14日上午,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口区人民法院陪同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一行,走进黄陂区罗汉寺街道新建村开展结对扶贫慰问暨送法下乡活动。

    “小余,我又来看你们了,今年你们家的收成怎么样啊?”

11.jpg

    上午9时,邹春燕在口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以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平安和政治部主任陶丽蓉等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自己与区法院共同结对帮扶的村民余大咀家中。邹春燕详细询问了余大咀及其家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的家人赠送了慰问款和生活物品,并同参与慰问的人员合影留念。

22.jpg

33.jpg

    入户走访之后,扶贫小分队又返回到村委会,梁述桥、陈平安和陶丽蓉分别代表口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各自结对帮扶的村民赠送了慰问物资。

    在扶贫小分队走家入户的同时,来自口法院的四名员额法官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则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门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贴心的法律服务,法官们在为村民们提供咨询的同时还不忘宣讲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帮助村民法律“扶智”。

44.jpg

    “婆婆,儿子与女儿对于父母是有相同赡养义务的,法律上可不存在‘重男轻女’的说法,所以您是可以要求您嫁出去的女儿承担一定的赡养义务……

    “老师傅,您的儿子在外面打工,如果企业不同他签订劳动合同、不替他缴纳社保,这种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他可以先向劳动仲裁部门反映……

    “爹爹,立遗嘱还是应当慎重,毕竟是您百年之后的大事,您也不希望子女将来为此闹出纠纷对不对?根据明年即将施行的民法典,遗嘱的形式有很多种,您甚至可以立多份遗嘱,当然会以最后的遗嘱为准……

55.jpg

    在扶贫慰问和法律咨询活动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村委会会议室听取了村委会以及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邹春燕对当天的扶贫暨普法活动以及村委会的扶贫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区法院结合工作职能,采取“扶贫+普法”的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不仅是对党和国家政策法律的宣传,也是对精准扶贫活动内涵的延伸。

66.jpg

邹春燕指出,经过六年来的精准扶贫,在各级党委的支持与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新建村一年一个变化,大家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口法院的驻村干部,本月已经退休,还坚守在岗位上,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佩。邹春燕最后强调,今年即将迎来最终的考核验收,她希望村委会和驻村干部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深入了解群众想法,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及时转变理念,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精准脱贫攻坚战圆满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