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

字号:        

时间:2018-07-24     浏览量:1935

庭审现场1.jpg

旁听案件的代表委员.jpg

庭后交流.jpg

介绍法院情况.jpg

    7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口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上午9点整,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法院第13法庭,旁听由民一庭庭长邱敏承办的一起财产损害赔偿案件。在该案中,原告刘女士在被告美容店消费时,将自己的金项链解下交给服务员保管,消费完离店回家后,方才想起自己的金项链没有拿,就返回美容店拿项链,可是项链却找不到了。事发后,刘女士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要求美容店赔偿损失。美容店认为,由于无法确认刘女士的项链是被谁偷走的,并且刘女士自己对项链的遗忘也有责任,因此不同意赔偿。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故刘女士将美容院起诉到口法院。在庭审中,法官查明了相关事实,并向双方出具了法院依职权到公安机关调取的证据,围绕着该不该赔偿以及如何赔偿的问题,双方在庭审进行了一番争论。最终,经过法官的努力,同时也鉴于原、被告双方有调解的意愿,法官组织了调解,双方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美容院赔偿刘女士2千元损失,并赠送一张价值1000元美容充值卡,刘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认可和满意。

    庭审结束后,陪同代表委员观摩庭审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和主审法官邱敏与代表委员们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胡诗云院长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口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等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在场的代表委员们纷纷对当天的公开日活动表示满意,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区人大代表杨小玲表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不仅是代表委员行使监督权的一种形式,也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她希望法院要继续坚持司法公开,司法为民,让老百姓更多地感受到社会公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依法治国的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