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作报告获区人大会议表决通过

字号:        

时间:2016-01-04     浏览量:4779

    12月28日至31日,硚口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24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会议的安排,在12月30日下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认真回顾了2015年区法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法院工作报告经代表举手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2015年,区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司法改革,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全年受理各类案件7857件,办结5900件,标的总金额14.7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2.4%、2.4%和468%。

    代表们经过分组讨论,对区法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充分运用数据反映情况,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推进司法改革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正视和面对,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可行。同时,代表们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区法院将结合本次大会的决议,及时对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汇总、梳理归纳,研究落实方案,明确办理责任,认真回应群众需求,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满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