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法庭被确定为“人民法庭研究基地”

字号:        

时间:2017-11-27     浏览量:2086

研究基地奖牌.jpg

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人民法庭建设高层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隆重召开。会上,我院仁寿法庭(家事法庭),被确定为“人民法庭研究基地”,全国仅有20家人民法庭入选其中。

这是继去年该法庭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部分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法院名单之后,所获得的又一殊荣。此外,仁寿法庭今年还入选了武汉市三十大法治惠民项目。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仁寿法庭全庭干警将牢记使命、肩负改革创新的重任,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要求,突出人民法庭作为公正司法的窗口、基层治理的纽带、培养干部的基地等三个方面的职能定位,坚持在家事审判工作机制创新、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庭干警队伍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