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法人的八小时以外

字号:        

时间:2020-10-16     浏览量:403

    你认为的法院法官们的八小时以外是什么样子呢?

    是回家与家人共进晚餐还是陪伴在子女身边辅导学习?是捧着手机追捧网络热剧还是约上三五好友闺蜜逛街泡吧?

    看完下面几个镜头,相信你会有全新的认识!

1.jpg

    “王律师,您好,我是口法院的工作人员。很抱歉下班了还与您联系,我想跟您确认一下,您这边是否已经签收了我邮寄给您的起诉状副本和传票等资料?……好的,如果您没有其他安排的话,我们就确定11月3日上午9点开庭……”10月13日晚上7点多钟,口法院法官助理刘峥正对照着自己的庭审排期安排表与当事人进行排期前的确认,办公桌台历上那密密麻麻的庭审排期安排,就是刘峥这几天晚上打电话的成果之一!

2.jpg

    “小曹,关于这个股权转让合同纠纷的案件,我个人认为还是要查清楚公司股东的出资情况,对股东身份做好甄别,特别是对个别存在瑕疵出资行为的股东,也应当享有相应的股东权利,单纯就出资是否存在瑕疵而言,不一定会对股权转让合同的效力产生影响……”在民二庭副庭长曹昌健的办公室里,庭长杨莉正同他就一起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进行研究和探讨,坐在一旁的法官助理李淑婷认真听着两位法官的讨论,这可以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3.jpg

    “小林,这份判决的证据采信部分,我觉得在说理力度方面还可以继续再斟酌一下,补强说明一点,正所谓‘举轻以明重’么,这样更有说服力一些……”审判管理办公室的主任邱敏站在法官助理林伟的身边,就林伟起草的一份再审案件的判决书进行修改。虽然每一名法官手中的案件很多,需要起草的裁判文书也很多,但是法官们还是希望自己出具的每一份判决书都能够让老百姓理解、接受和认同。

4.jpg

    “同志们,我们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庭务会,主要是分析一下当前的审判工作形势,五月份以来,我们庭家事案件中的继承类案件数量增幅很大,由此也使得全庭受理案件的总量同比上升明显,各位法官的结案压力都比较大,为了完成今年的审判绩效目标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今天一起来想想办法……”在仁寿人民法庭的会议室里,一场“头脑风暴”正在进行当中,庭长柳青与全庭工作人员一起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步的审判工作,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共同出谋划策。

    上面的这些照片都看完了,相信你也知道法院的工作人员们八小时之外都在做些什么了!他们的桌上,可能没有一桌丰盛的晚餐,而是一摞摞堆积如山的卷宗;他们面对的,可能不是自己的亲人,而是写满判决的荧光屏;他们的手中,可能不是追剧的手机,而是订卷的打孔机……

5.jpg

    在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漫漫征途中,每一名法院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做着贡献,也许我们面临着案多人少、审判绩效考核等这样或那样的压力,但是只要我们心存高远,砥砺前行,法治中国的脚步将迈出得更加坚定!

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