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李双利副院长到我院调研党建和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字号:        

时间:2020-06-01     浏览量:412

image002.jpg

5月29日上午,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研究室主任杨丹一行到我院调研党建和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立案庭、审管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汇报了法院党建、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双利副院长对我院党建以及繁简分流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围绕调研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困难,听取相关工作建议。

李双利副院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注重结合审判实际和各自岗位,将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融合起来,使党员真正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三进一步抓好“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上级法院要求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将专题教育与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务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狠抓执法办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快恢复审判执行工作进度,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加强工作谋划,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五是进一步抓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充分认识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强化诉源治理的重要实践。要坚持全面开展、重点突破的原则,围绕优化司法确认程序、完善小额诉讼程序、完善简易程序规则、扩大独任制适用范围、健全电子诉讼规则这五项改革内容,准确理解和把握任务要求,精准适用程序规则,在实践中打造亮点,积极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进一步提升司法效能。


打印 关闭